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交流会

2021-03-30

 

为加强学院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三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增加课程“两性一度”,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330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员教授主持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交流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王员指出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意义重大,学院上下要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国家级五类金课、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虚拟仿真项目的申报,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效。接着,他重点分析了目前国家一流课程完成数量,以及江西省各博士点高校参与申报一流课程的情况。他指出要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常态化推进,实现特色化发展和优质化打造,学院要积极响应教育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要求,对标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大会相关文件要求,认真研判、转变理念、精准设计,聚焦人才培养方案、聚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

王员强调学院要遵循坚持分类建设、坚持扶强扶特、提升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等五项原则开展建设工作,着重解决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还不够牢固,不同类型高校课程体系同质化,课程质量不高,教学方法单一,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课程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强化对教师的培养培训和教学研究要求,推动实现基层教学组织全覆盖,加大课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大优秀课程和教师的奖励力度,加大教学业绩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中的权重。提高制度执行力,严格执行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严格课程准入制度,严格课程质量评估。(文/图 朱同秀  罗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