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化教学对口帮扶工作会议

2021-03-22

 


319,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化教学对口帮扶线上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桥生主持。出席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及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南昌职业大学等6对口帮扶高校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

韩桥生院长首先对6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参与线上会议表示欢迎和感谢。韩桥生院长介绍,自去年7月份以来,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落实省教育厅印发《江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为了更好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江西省高校“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现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化教学对口帮扶工作线上会议,确保对口帮扶工作落实落细。韩桥生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并已经将帮扶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力图通过专题化教学帮扶工作开展,推动6所帮扶高校的思政课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形成校际协同育人共同体。

尤琳副院长从介绍了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教研部与对口帮扶高校结对子情况,从思政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帮扶的具体安排。

会上,6所学校纷纷支持并赞同对口帮扶的教学计划和工作安排,通过上学期的跨校集体备课,在教学上指明了方向,受益匪浅。也希望在教学研究、科研建设、学术讲座、思政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同时表示欢迎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教师到帮扶学校进行线下指导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