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部“一线课堂”样本走访在江西瑞金开展

2021-03-22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2021320-21日,概论教研部教师赴“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江西省瑞市叶坪乡开展了一线走读访样本活动。

“共和国摇篮第一乡”叶坪乡人民政府,老师们与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颁奖和勉励的叶坪乡乡长朱胜江进行了面对面的细致交流,充分了解到新时代叶坪乡人民和基层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致力脱贫攻坚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全面胜利;参观了九丰蔬菜大棚等产业+旅游基地和叶坪一苏大红色旧址群,深深为这片红土地上的奋斗精神所感动。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的感人事迹必将丰富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感染力。老师们调研走访后,决心把一线基层故事与概论课程教学内容深度融合,努力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在江西的典型样本,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课堂”活动的有效性。(图/文 教务办 邓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