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江西师范大学本科生系列讲座《中国共产党党史》第一讲顺利举行

2021-03-20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习百年党史”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江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系列讲座活动。320日下午,讲座第一讲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习百年党史为主题,由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利生教授任主讲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2209会议室顺利举办。

       讲座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依据,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程,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阐释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阐释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重大意义;讲述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阐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讲座主题明确、脉络清晰、内容详实、论述有力,真实而全面的向同学们展示了党的一百年的辉煌历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更全部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中国共产党党史》系列讲座是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我校学科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切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实效。(图/  黄伟   朱同秀  江家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