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和审批

2021-03-15

 


为了更好地推进本科教学发展,更有效地统筹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按照上级部门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设置的要求,在学校的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开始积极组织申报增设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归口马克思主义学院培养。

2021220,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顺利教育部备案和审批20219月本专业开始招生,2021年底,启动学士学位申请工作。

今后,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将以“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为基本要求,将本专业做强做大,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研究方法,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较强的理论思维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复合型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毕业生既能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与研究、党政管理和理论宣传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