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认真组织收看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启动仪式并聆听首场报告

2021-02-03

 

       202123日上午8点,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在南昌启动。省政协副主席谢茹作《弘扬伟大战贫精神 凝聚青春奋斗力量》首场宣讲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发展大厦308会议室,分会场设在各高校。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小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全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近30人在学校分会场通过视频观看了一线课堂活动启动仪式并聆听了报告。

       会后,我校立即在学校知行楼第二报告厅召开一线课堂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小明指出,一线课堂活动是面向全省思政课教师开展的一次大学习、大实践、大教改活动,学校高度重视,将从经费、条件、时间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切实增强我校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马院副院长尤琳要求各教研部要抓好活动的协调、对接、落实,确保活动抓细落实,确保思政课教师全员参与。要以此为契机,加大优秀教师、优秀教学团队和优质思政课培育力度,探索出各具特色的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切实推动我院思政课改革创新。

       据悉,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一线课堂活动分一线故事听变化、一线走读访样板、一线收获话真知、一线成果展风采四个阶段,从即日起至831日。将邀请各领域各战线的领导专家授课,组织师生团队实地探访,撰写一线纪实、设计教学专题,开展一线课堂微课比赛。通过评选优秀教学资源、优秀思政课视频和优秀教学团队等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在听、看、讲、赛中读懂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真正把课堂搬到一线,让一线的生动实践融入课堂,创新抓好立德树人工作,真正形成大视野,培养大情怀,展现大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  朱同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