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同舫教授莅临马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2021-01-07

 

2021年1月6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长江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刘同舫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317会议室,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议由韩桥生院长主持。

刘同舫教授在仔细阅读了每份申报书后,认真聆听了各位申报老师的陈述,并展开“一对一辅导”,就每个老师的申报书从选题到论证再到参考文献都给出了具体意见。他指出,课题申报成功的关键在于选题是否有新意,能否吸引眼球、论证是否能突出新视角新观点新方法,同时,结合老师们的选题,他也针对一些学术前沿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探讨,在座的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最后韩桥生院长对此次课题申报辅导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每位老师的努力,同时对老师们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也一一指出并要求老师们精益求精继续改进。这是继上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课题论证会后,我院在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上的又一积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