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学研讨会

2020-12-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127日晚上,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名达楼2317会议室召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学研讨会。

研讨会第一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刘志明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胡键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佳华教授等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视阈下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用开放的眼光、创新的视角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马克思主义国家治理理论新境界等作了主题报告。

研讨会第二阶段,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教授、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卢忠萍教授、赣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文标教授、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顶兴、江西省教育厅教研室高中政治教研员何金文和初中政治教研员周自兴、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特级教师徐跃平等围绕如何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如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利生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思政课开展跨校集体备课的做法,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总结并运用研讨会成果,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推动新时代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南昌大学、赣南师范大学、江西时代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南昌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参与,产生了广泛影响。(图/文 朱同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