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跨校集体备课会

2020-12-02

 

 121日晚上,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与南昌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联合开展了跨校备课会。

备课会上,江西师大纲要教研部主任吴郁琴老师做了《历史内外——关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中的几个问题》的发言,基于平时的教学积累,从历史的纵与横、历史的正与反、历史的前与后、史与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教学方面的探索与总结,观点新颖,内容翔实。随后南工纲要教研室主任程宇昌老师就《专题八:为什么说中国抗日战争是神圣的民族解放战争?》的教学内容展开了具体的分析,重点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要突出思政功能,教学要回归到立德树人的目标上。

南昌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金华、江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桥生分别对备课会进行了点评。备课会上,两校老师围绕纲要课程的相关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备课会由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蒋贤斌教授主持。(图/文 朱同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