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开启新征程,青春勇担当”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研讨会

2020-11-12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聚青年学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和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付妍妍”工作室于1110日下午共同开展“开启新征程,青春勇担当”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式与政策教研部副主任黄徐强博士出席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付妍妍老师主持本次研讨会,共有36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研讨。

    研讨会上,黄徐强博士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背景、会议盛况、会议主题、会议内容、会议意义等五个方面,结合立足青年学生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讲解和深入阐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及内涵,推动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与会同学认真聆听了黄博士的主题发言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分享自身的收获与体会。同学们认为,全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都与青年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息息相关,这要求我们不断增强本领、锤炼修为,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会议最后,黄徐强博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作出高度评价并号召同学们肩负起新的责任与期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研讨会为同学们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较为全面生动准确的解读,通过研讨与交流促进了同学们深入的理解与思考,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生中学习的热潮,促使了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同时也进一步激励作为2035年远景目标的参与者、实践者和见证者的广大青年学生,不负韶华、积蓄力量,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于中国梦中,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