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红色家书诵读大赛

2020-11-12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传递家国情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而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发扬奋力拼搏的革命精神,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118日下午3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以“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红色家书诵读大赛决赛,通过深切的家书文字,感受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革命担当。活动由组织部谢莹主持,各年级参赛选手学生观众50余人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各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家书诵读。一封封的红色家书满载着母子生死相别前的深情,饱含着革命者们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选手们伴随着感人的音乐真挚的诵读声将革命者们党的热爱对革命的满腔热血展现得淋漓尽致选手依次结束朗诵后各位评委对12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评委们从内容选题、服饰着装到诵读能力等方面逐一具体地进行了点评并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活动进入最后环节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四位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红色家书诵读活动为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革命时期先烈们对祖国的奉献、感受英雄人物的家国情怀提供了平台,有利于同学们学习与理解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进而体悟和平安宁的生活来之不易,对培养四有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