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设计跨校集体备课会

2020-11-10

 

1110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设计跨校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洋出席集体备课会。备课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省8所高校共计100多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主持。

汪洋副校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院,要率先开设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设计中去,通过跨校集体备课会的形式,研讨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效果。

备课会邀请了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体系与核心要义”的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邓文平、王钰鑫、沈夏珠、江家城分别作为主讲人,与线上线下的老师们交流了相关专题的教学设计,分享了自己的备课心得。通过集体备课,加强了思政课教师之间的交流,拓宽了教师视野,促进了思政课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优化。(图/文 教务办 朱同秀 邓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