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二)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傅鹤鸣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0-09-30

 

9月29日下午,深圳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傅鹤鸣莅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了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体性解读”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名老师与100余名研究生、博士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傅鹤鸣教授围绕新思想的整体性思维进行了重点阐述。首先,傅鹤鸣教授从时代背景出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阶段中思考时代与思想之间的关系。其次,从历史背景出发,分了四个阶段叙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逻辑演进。其次,从理论背景出发,分别从直接理论准备和间接理论准备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最后,傅鹤鸣教授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个思维特征,从三个维度论述了新思想及其世界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玲教授在对讲座做总结时指出,傅鹤鸣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凭借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探索研究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学术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