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一)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永鹏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2020-09-30

 

(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一)

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永鹏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学术报告

929日上午,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永鹏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了主题“资政育人的永恒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近200名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黄永鹏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学习,爱学习”为切入点,强调要学习,爱学习。首先,黄永鹏教授讲解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意义、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学什么、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目的。他指出本领从学习中来,思想从交流中来,成功从勤奋中来,提倡学生多对话,多交流。其次,黄永鹏教授带领同学们理解什么是马克思主义经典,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经典著作,展示习近平推荐阅读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为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提供更多选择。最后,黄永鹏教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强调理解马克思主义两大理论基石的重要性,鼓励现场学生要反复、深刻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