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讲座的通知

2020-08-31

 

【文号:教务字〔202087号 时间:2020-08-31

各教学单位:

为切实提高讲座质量,丰富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氛围,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讲座的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

1.双休日:926日至1231日间双休日的上午或下午(大型考试时间不安排讲座);

2.国庆节期间:1047日每天上、下午。

二、主讲人资格

1.校内主讲人应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或获博士学位;

2.校外主讲人原则上应具备双一流高校或同级别科研院所的副教授(含副研究员等)以上职称,或在某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专家学者及政界、商界、业界精英。

三、主题和内容范围

1.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得与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相悖;

2.紧扣时代特点,贴近学生需求,拓宽学生视野;

3.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前沿和最新研究成果及研究动态;

4.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

5.国内、外社会热点问题。

四、申报要求

1.每位主讲人同一学期只能申报一讲,相似内容讲座在同一学年只能开设一次;

2.原则上每个学院申报讲座数量不超过四讲,其中由校外专家主讲不少于一讲;

3.各学院应严把讲座质量关,成立学院评审小组,对本学院讲座进行初审,确保讲授内容有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讲座工作量

对于按计划如期完成、取得既定效果、学生反响较好的讲座,学校按如下方法给主讲人计算教学工作量:

1.校内主讲人讲座,每个讲座按10课时计算工作量,若听讲人数在30人以下则工作量减半;

2.校外主讲人讲座,工作量标准参照《江西师范大学经费支出管理办法(暂行)》(校发〔201941 号)进行折算。

请各学院于911日前将《江西师大讲座申报表》及《江西师大讲座申报汇总表》交教务处教学管理科,同时将电子稿发送至付广成OA邮箱。教务处将尽快组织专家对申报讲座进行匿名评审,评审通过后于教务在线发布并安排开讲相关事宜。

 

 

                                                                     教务处 

20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