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刊】2020年《青马学刊》第三期征稿启事的通知

2020-05-29

 


        《青马学刊》是由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以强化大学生学术交流、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目标的学术性内刊,双月出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类评优评奖中被认定为D刊;《青马学刊》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以提升研究生科研学术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主要任务,为学院研究生培养和研究生自我成才提供服务,现面向全校师生征稿。

    一、征稿主题

    1、《青马学刊》分常设栏目和特色栏目。常设栏目有“卷首语”、“名师简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哲学与文化”、“政治与社会”、“党的建设”、“史学探讨与争鸣”、“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等,特色栏目由国内重大政治活动、习近平重要讲话选编、院内重要活动及学习心得组成。

    2、本期征稿特色栏目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恩格斯诞辰 200周年”、“迎接建党100周年”“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领会”等。

    3、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坚持全国一盘棋,共同参与到抗击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与此同时暴露出的新问题也引人深思。为此,本刊特设“战疫思政理论与实践”栏目,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征稿。

    二、征稿要求

    1、来稿不得违反宪法和法律,不得有错误的政治倾向性;来稿必须是作者独立取得的原创性学术研究成果。

    2、来稿应有一定学术价值,立意新颖,论点、论据准确,数据可靠,逻辑严密。

    3、来稿需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尾注和作者简介、联系方式,篇幅应控制在6000-7000字。

    4、来稿必须提交“中国知网全文查重检测报告”,查重率控制在30%以内;符合条件者,再由编辑部推荐学院外审;外审合格者,方能修改后刊发。

    5、参考文献要求以尾注的形式插入。

    三、奖励措施

    《青马学刊》刊发的文章,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类评优评先活动中,按D类期刊的标准加分,同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创新课题”的结题依据;所有被刊发的文章,学院按每千字50元的标准发放稿酬;学院每年将《青马学刊》刊发的文章择优集结出版并优先选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省级以上出版社公开出版)。

    四、征稿时间

   《青马学刊》2020年第二期征稿起止时间为2020520日—2020630日,本刊长期征稿。

    五、投稿方式

    1、电子邮箱投稿:jxnuqmxk@jxnu.edu.cn。邮件标题请按“投稿:姓名+手机号”格式制作。

    2、编辑部地址: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学刊》编辑部

    邮  编:330022         

    邮箱:jxnuqmxk@jxnu.edu.cn

    联系人:王编辑           电话:15879080533

    联系人:刘编辑           电话:1376795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