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2020-06-14

 

2020年6月13日上午8时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团委学生会一楼会议室举办了“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演讲比赛,同时在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本次活动共有15名优秀本科生选手参赛、线上线下一百余名同学们观看。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委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桥生老师、学院团委负责人付妍妍老师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

本次“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演讲比赛共分为选手演讲、评委点评和颁奖三个环节。在选手演讲环节中,15位参赛选手有的结合自身经历,有的联系新闻时事展开演讲,演讲或感人至深、或慷慨激昂,但无一不彰显着大家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以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战“疫”成效的认可。每次演讲结束,观众们都自发地响起热烈的掌声。在评委点评环节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桥生老师细致、耐心地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在着装、演讲内容衔接和过渡、语速以及用词等方面给出宝贵意见。同时,鼓励学院多组织此类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韩书记指出演讲是无止境的,需要通过多次锻炼才能得到提高和改进。此外,还强调马院同学应该正视“说”和“写”的能力,积极思考,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在颁奖环节中,评委们根据选手综合表现,公正、客观地进行打分,最终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6名,并颁发获奖证书。荣获一等奖的赵梁羽同学和代玉玲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演讲比赛,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的圆满举办,彰显着马院学子对国家疫情的密切关注、深刻认识和积极思考,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和阻击战的信心,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马院学子深刻理解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以及爱国主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青年。(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