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

2020-05-30

 

为帮助同学们深刻领会和学习“两会”精神,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学生通过钉钉平台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5月21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开幕会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国常委会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部署人民政协2020年工作: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改进人民政协对外交往;深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

本次开幕会持续约1个小时,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对视频进行点赞,一边观看视频一边积极发表感想心得,认真聆听学习会议精神。同学们表示,中国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发挥着民主协商的作用,人民政协应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为人民服务,将人心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还有同学表示,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面对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民政协彰显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国智慧,展现了独特优势。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了解国家政治、关注时事的热情,也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储备资本。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