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2020-05-30

 

为引导同学们密切关注“两会”动态,深刻领会和学习“两会”精神,2020年5月22日上午九点,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学生通过钉钉平台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在观看直播前,同学们准时在钉钉平台签到。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5月22日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报告明确强调“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随后从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八个方面展开工作报告,解答了百姓关心的众多问题。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的过程中,积极在讨论区发表自己的感想心得。“为经济谋发展,为人民谋福祉”“14亿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必须牢牢抓在自己手中”“中国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共同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等观点不仅传递出同学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态度,而且增强同学们对“两会”精神的学习与理解。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家政府职能的认识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全面的接触当前国家时事,同时能够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国家为民利民的决心,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政治观,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