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江西高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会圆满落幕

2017-12-27

 

         1223日,我校承办的江西高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伍复康、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光华莅临会议,江西师范大学团委书记宁洁,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生,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出席会议,来自江西各高校的100余位大学生参加会议。

     江西高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会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江西师范大学委员会、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江西师范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协办。

       开幕式上,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光华、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伍复康分别代表承办方、主办方致欢迎辞,我院分别作了讲话。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宁洁主持。

     刘光华代表学校对来自本省各高校的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历史和当前形势,简单介绍了江西师范大学悠久的历史文化,指出学校始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使命。在党的十九大召开这个喜庆时节,承办江西高校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会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一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盛会,并希望各位大学生不吝文采,和大家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心得。

       伍复康阐述了充分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他希望与会的大学生们以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省高校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本省各高校发展的对话与交流合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他强调广大大学生需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自力更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从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锤炼出过硬的真本领,以过硬的真本领开启新时代的万里征程。

       开幕式后,中南大学黄永鹏教授、博士生导师作了“志存高远 胸怀锦绣——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主题讲座。讲座由周利生院长主持,讲座以后,与会代表分成五组进行主题发言和小组交流。

       闭幕式上,江西师范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全体青年大学生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青年,锤炼出过硬的真本领,做新时代的万里征程的弄潮儿。周利生院长作大会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学术交流成果,激励在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和使命,继续前行。团省委学校部领导宣布表彰决定,为本次会议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证书。我院共有三位学生荣获此次会议论文的一等奖,一位荣获二等奖。

       会议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为研究主题,共收到论文290余篇,研究论题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