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战‘疫’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2020-05-04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并传承五四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梦想,激发学生爱国之情,将“小我融入大我”。2020年5月2日14时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APP举行“战‘疫’的青春最美丽”主题主题团日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书记王员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韩桥生教授,院团委负责人付妍妍老师以及学院本硕博青年代表共计7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先后分为表彰先进模范、战“疫”分享和“五四战‘疫’”知识竞答三个环节。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付妍妍老师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四青年节系列表彰名单:表彰院“优秀共青团员”,表彰院“优秀共青团干”,表彰院“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表彰院“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表彰院“优秀志愿者”,表彰院“抗疫志愿者”。然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桥生教授代表学院党委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向获奖的集体及个人表示真心的祝贺,并且号召同学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向上,奋发勇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进入战“疫”分享环节,先是欣赏视频《中国共青团,一直在你身边》,通过该视频可以看到无数青年人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的英雄事迹值得广大青年致敬学习。之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本、硕、博三位优秀的青年代表,与大家一同分享他们的战疫故事:本科生18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于翔,“让青春在奋斗中闪耀光芒,世上并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硕士研究生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蒋腾宇,“当我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完成一家一户的防疫工作时,内心感到很充实、有成就感”;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研究生刘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疫情的重要讲话,以宣讲促战疫,以战疫促成长”。最后,为进一步学习并传承五四精神和抗疫精神,开展了线上“五四&战‘疫’”知识竞答竞赛,同学们积极抢答互动,线上气氛热烈。活动的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韩桥生教授对同学们的战疫事迹进行了肯定,并且敦促同学们按时完成学院及课程要求,为复学做好准备。转达了学院党委书记王员教授通过书面形式给予马院青年学子的寄语,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充满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五四精神的内涵,更通过战疫青年学子事迹的分享,感受到当代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中战疫事迹分享,引起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也感受到了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榜样、追求卓越、奋斗进取的内生动力,从而更加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将以更加昂扬奋斗的姿态,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