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简报第9期

2020-04-02

 

 

江西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工作简报

  

  

9

 

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0年42

                                                                                                                                              

 

编者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江西师范大学认真谋划、创新工作、主动作为,高质量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教学工作。为及时总结经验、交流信息,特创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简报,供上级领导参考和兄弟单位指正。

 

关于组织撰写并汇编出版

学生参与疫情防控战论文集的通知

 

为总结我校战疫思政的特色、经验和成果,学院决定收集、整理各门思政课教师组织学生以各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活动的材料,汇编后正式出版组织工作如下:

一、收集对象本学期各门思政课所有班级学生。

二、材料类型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撰写学术性文章、心得体会、文学性作品、笔记书信和参与疫情防控实践的相关材料。重点收集学生相关活动被表彰或报道、有关材料被发表等

三、收集办法任课教师安排学生提交素材,各教研室整理汇编后交教务办公室。

四、成果出版2020年10月之前正式出版

五、具体要求

1.任课教师要设计好并尽早布置好本次活动,力争学生提交高质量的材料;

2.教研要布置好、组织好本次活动,要将学生提交材料情况列入本学期课程平时成绩,要按30%的比例择优遴选优秀作品提交学院汇编出版。

3.学院对入选成果集的学生颁发证书。

 

 

 

                                                                                                           

  

报:教育厅社政处;党(校办)、宣传部、教务处;

送:各教研部、思政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