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战疫思政”教学视频创制活动

2020-03-03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积极推动战疫典型素材和案例全面融入思政课,学院组织开展了“战疫思政”教学视频创制活动,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把战“疫”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先进事迹、经典案例变成思政教学中的“活教材”。

202032日召开的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学院副院长肖华平向思政课教师布置落实“战疫思政” 教学视频创制活动。本次活动于20202月中下旬开始,将持续四个月,以教育部思政课“战疫小课堂”专项活动、全省高校“战疫思政课堂”教学比赛活动、江西师范大学“战疫思政”免费共享教学视频等不同的形式,打造高质量教学视频,打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资源库,为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提供免费共享网络资源。

学院鼓励全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积极申报,灵活运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生动题材,创新教学方法,实施网络战疫思政,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为做好本次“战疫思政”教学视频创制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方向,制定方案,以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为基础,成立“战疫思政”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充分调动教研室和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采取“个人申报、集体攻关、教研室把关、学院评审”的质量保障机制,努力克服重重困难,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