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共话青春战‘疫’,小我融入大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3-02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报国之情和青春力量,229日下午330分,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共话青春战‘疫’,小我融入大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刘亭亭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桥生老师作为嘉宾参加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付妍妍老师主持,学院各年级30余名团员代表参与。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分为“小视频分享”、“四组主题讨论”、“对话身边的抗疫逆行者”、“朗诵接力《写在新冠肺炎肆虐的时候》”以及“我为中国加油”五个环节开展。通过视频短片,同学们感受到举国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与努力。在主题讨论环节,同学们就特定主题积极发言。同学们认为,在疫情中,青年是疫情的通讯员、谣言的制止者、提供物资的后勤人员和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特别是几位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分享,让大家感受到青年团员的爱国之心与奉献精神。疫情未退,同学们表示会继续声援战“疫”,共克时艰。讨论最后,刘亭亭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分享做出点评,她赞赏马院学子勇于担当,并希望各位同学坚定必胜信念,坚持向学、共克时艰,“宅也要宅出意义、宅出精彩。”

朗诵接力环节,韩桥生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诗朗诵——《写在新冠肺炎肆虐的时候》,同学们情绪饱满,以声音驰援武汉。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为爱发声:“我在浙江嘉兴,我为中国加油!”“我在云南红河,我为中国加油!”“我在江西抚州,我为中国加油!”……至此,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的全新尝试,让各位宅家战“疫”的同学们思想不停滞、信念更坚定。“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相信曙光在前,待春暖花开你我相拥时,仍不忘同心战“疫”情!(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