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作业,用心发声——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院学生定制特殊防疫家庭作业

2020-02-22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给学生们普及防疫知识的同时,还充分结合了学生自身实际和特点,为学生们定制了一份特殊的战“疫”家庭作业。

这份特殊的战“疫”家庭作业主要分为一顿感恩饭菜、一期经典朗诵、一幅书法作品和一篇主题征文四个部分。疫情期间,“宅”生活成为主流。战“疫”家庭作业中的“防疫小饭桌”鼓励着广大青年学子们放下手机,为自己的家人们做一顿可口的感恩饭菜,并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将这一温暖的时刻记录下来,以点滴的实际行动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除了进行感恩教育外,学院始终秉承着在马学马,在马言马的理念,为同学们量身定制了战“疫”系列的经典朗诵作业,以诵读列宁的《卡尔·马克思》的形式引导同学们不断地从经典著作中汲取不朽的精神力量,切实对学生们进行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此外,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的同时,学院也不忘帮助同学们强化师范生技能训练,一幅书法作品号召着学生们一展自己的“秀气”书法,为战“疫”前线发出坚定的应援之声;一篇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为主题的征文写作,更是汇聚着同学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激发着学生们的爱国情怀,鼓舞着大家共克时艰,为战“疫”书尽万千情,弘扬正能量。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战“疫”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院学生定制的这份特殊防疫家庭作业,受到了全院学子们的积极响应,江西日报、江西省教育电视台、教育厅网站、赣鄱辅导员等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