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谱华章,逐梦前行书新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迎新活动暨2019年度学院团委总结述职表彰会

2020-01-10

 

2019年就要悄然地过去,付出的艰辛化成了人生路上的脚印。时光荏苒,青春在这里绽放,不忘初心,我们依旧砥砺奋进。岁月更迭,梦想依然灿烂,牢记使命,我们继续逐梦前行。为迎接2020年的到来,展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莘莘学子的风采,201912241430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砥砺奋进谱华章,逐梦前行书新篇”的主题迎新活动暨2019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总结述职表彰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会一楼会议室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团委负责人付妍妍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团委负责人助理熊婉琴同学以及学生会第五届主席团各成员和各学生干部,171819级班长、团支书均到场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活动由四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为“回首过去,共谱精彩乐章”。首先以一部青春洋溢的短片回顾了这一年我们携手走过的日子,展现了学生会团结友爱大家庭的魅力。舞蹈《trouble maker》《I love you》成功地调动了现场气氛,为这个冬季带来热情,蓬勃热烈的表演如学生会一样充满活力。随后,各团支部、各部门做工作总结汇报来回顾学院团学工作的成绩并展现了各自工作的特色和成果。青山无言抱丰碑,初心不忘踏新程。希望各支部、各部门再乘东风鼓征帆,创新实干做贡献,希望学生会能承接过去优秀经验,在未来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在接下的一年里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2020年到来之际,我们依旧怀揣着最初的梦想,奔赴想要的远方。由唐源泽同学带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感受到青年团员积极奋进的青春朝气,同学们也应该不断努力,不断提升,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要勇于逐梦勇于前行。紧接着活动进入第二环节“奋进笃行,表彰先进模范。过去的一年里,在各位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会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学生,如榜样般不断激励我们前进。学院对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学干、优秀志愿者、学生会优秀部门给予表扬,肯定了他们一年来的工作成就及付出的努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有这么多优秀学生代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离不开师长的谆谆教诲,离不开学生会各成员的付出。接下来,进入活动的第三个环节“寄语青春,师长殷殷关切。团委学生会副书记谢江林进行学生会工作总结。她指出,作为学生干部虽然辛苦,但是也充满了幸福感。学生会的工作离不开任何一个部门,是大家的努力让工作圆满完成。在这个过程之中我们共同克服难题、面对失败,一起在摸索和学习中成长。在她的发言中我们看到的不只是工作的总结,更是浓浓的情意与寄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可以继续发扬优点,及时改正不足。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学院学生工作能顺利有序进行,离不开老师的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老师为我们寄语,让我们争做追梦人。我们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王书记对学生会工作提出的建议以及对我们团员青年的期望与鼓励,我们将牢记于心、身体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不断改进,做勇于奋斗、敢于担当的优秀团员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团委负责人付妍妍老师对我们2019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希望学生会再接再厉,奋斗出新成就。穿插其中的互动抽奖环节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积极参与,会场气氛热烈。最后,进入到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展望未来,共筑美好明天”。各部门写下新年愿望,伴随音乐声一起在心愿树上挂上心愿卡。希望大家能在学院团学工作收获更好的自己,高举团旗跟党走,去奋斗去耀眼。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当明天幸福向我们问好”,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这既是回顾过去一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的豪迈宣言,也是新的一年风雨兼程再出发的奋斗序曲。追梦人的脚步,总是铿锵而坚定。希望在今后的时间里大家也能一起努力、一起进步,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的工作完成得更加出色。2020年正在向我们招手,新的一年愿老师们工作顺利,愿同学们学习进步,愿我院团学工作能够更上一层楼,同学们都能在各项活动中遇见更优秀的自己。新征程,新梦想,让我们敞开胸怀激情相拥,祝愿大家越走越好,越走越辉煌!(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