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江西师范大学红色文化艺术节

2020-01-10

 

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宣传红色革命精神,201912131830分,江西师范大学于先骕楼实验剧场举办第三届红色文化艺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与报名,并在校级的舞台上拿出了最好的状态 ,展示了我院辛勤排练的成果。

红色文化艺术节面向全校开展,由24个学院依照顺序依次进行表演,并于每八个学院开展一次抽奖活动。每个学院表演结束后,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评分,在活动尾声将各个学院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并颁奖。我院节目《岁月如歌七十年》作为第十七个上场的表演节目,以时间轴的形式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的沧桑巨变,每一帧画面都由播报与合唱组成,舞台上身着红色院服的我院学子为在场观众提供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此次表演不仅活动形式新颖,并且表达感情也极为真实,使得观众仿佛身临其境,共同回望那峥嵘岁月。

此次活动期间场内气氛活跃,我院学子也积极为表演者加油鼓劲,展示了我院积极向上的风貌。晚会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同学间的情感交流,而且增进了其他学院对我们学院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宣传了红色文化革命精神,使同学们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奋斗和牺牲,也促进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正确理解,达到了劳逸结合的效果。(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