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引领谋发展,共筑堡垒砺党性—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和南开大学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0-01-07

 

202015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热烈迎接千里之外的南开大学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师生一行的到访。两个支部同为教育部百个样板党支部,有着自身的学科优势和党建经验,通过交流促进支部建设。

首先,党支部邀请南开大学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来访师生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展览室,用直接而生动的方式介绍了我院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在学生党建工作的一些经验、案例及成果。尤其是对于将江西省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融入党建工作的做法赢得了来访师生的一致好评。

 随后,两个支部在我院教工之家进行了主题为“‘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我们的学科应该做些什么”的座谈会。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尤琳老师主持。座谈伊始,支部副书记金俊铭同学根据主题先谈了自己的看法,党支部既要传承本来、吸收外来,更要突破自我、顺应时代,融合创新,开创具有时代特色和学科自身特色的未来之路。然后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随后,南开大学哲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原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现本科生综合党支部书记田佳佳老师,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硕士生张山杉,分别对座谈主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紧接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尤琳老师向南开大学的师生介绍了党支部的学科建设特色及样板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尤琳老师指出,马理党支部通过“四个结合”的有效抓手,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支部活动,同时党支部结合学院“四个青马”与大学生宣讲团、习研会等部门,使得支部党员各方面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南开大学哲学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奕晨同学分享了南开大学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建设的详细经验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的特色工作,以“五好”支部为切入点给大家提供了详细的支部建设经验。此外,与会党员就座谈主题及未来双方进一步共建方向进行了探讨交流。

最后,支部书记尤琳老师谈到,此次活动不仅两个样板党支部之间进行了详细的经验交流,更收获了两校之间的友谊,是双方的共赢。希望南开大学的师生以后能多来赣鄱大地上多走走。南开大学田佳佳老师也对我院的热情招待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希望江西师大的师生可以到南开继续深化支部交流。这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又一具有极大意义的结对共建活动,有利于支部走向更长远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