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我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团员意识教育大会暨主题团课活动

2019-12-09

 

        为帮助共青团员了解团的性质、宗旨、职责和使命,引导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团员责任,2019年11月12日14时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学院教工之家举办“我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团员意识教育大会暨主题团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桥生老师、团委负责人付妍妍老师、团委学生会副书记谢江林同学担任活动嘉宾,全体19级本科生团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立志鸿鹄,重温誓词”。付妍妍老师领誓,全体团员紧握右拳,对着鲜红的团旗庄重宣誓。第二个环节“齐心并进,奏唱团歌”。由19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刘可馨同学领唱团歌,全体团员以饱满的精神唱出了自己对团的坚定信仰。第三个环节“诲尔淳淳,师长寄望”。韩桥生老师上台讲话,强调了团课活动的意义并指出:“团员教育是重大政治任务”并且对19级团员们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团员身份、认真履行团员责任。第四个环节“意气风发,青年壮志”。新生团员代表倪玉梅同学、18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彭子晴同学先后上台发言。倪玉梅同学讲述了自己对团的认识以及团员应承担的责任;彭子晴同学通过讲述“抗日捐躯教授第一人”——姚明达的壮烈事迹,呼吁青年团员“做中华民族的好儿女”。第五个环节“少年可期,来日可盼”。该环节先后进行了19级优秀新生团员和新生团员主题征文比赛的颁奖仪式。韩桥生老师为优秀新生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奖状,谢江林同学为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发奖状。

        本次活动使新生团员深刻认识到团组织的重要性以及作为一名合格团员应履行的义务和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激励着青年团员们主动承担责任,关心国家大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