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生活民主会和组织生活会

2019-12-09

 

2019年12月5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在2421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工作。党支部书记尤琳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党支部书记尤琳老师在总结本学期党支部几次主题活动后对全体党员强调,一每名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发放的读本读物要“认真读、仔细读、反复读”,心得体会要“写的勤、写的真、写的细”。二要深入开展支部谈心谈话及内部相互沟通。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既要谈自身差距,又要谈对方不足,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要防止泛泛而谈不聚焦,防止只谈工作不触及思想,防止把谈心谈话变成简单交换会上批评意见。三、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检视自我问题,发扬自我批评、自我纠正的支部优良作风。 随后,党员根据党支部尤琳老师指出的三点内容进行了逐一发言,从“理论学习”、“谈话心得”及“自我检视”三个方面全面分析自我不足,会议气氛十分融洽。最后,每位党员以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支部和自我民主评议。

通过本次会议,使得支部党员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党员自身建设的终身课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于推动我院马理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支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支部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