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井冈行 终身井冈情—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与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井冈山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18

 

2019年11月15日-17日,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及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骨干,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尤琳老师的带领下赴井冈山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活动旨在追寻先烈足迹,感悟革命历史,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红色主题教育以现场体验式教学为主,辅之以专题教学、学员研讨等形式。在专题教学中,尤琳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主题为“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党课。她从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在我们党和军队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深远意义、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弘扬井冈山精神 担负历史使命等四个方面,诠释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告诉同学们是这些井冈山革命先烈用生命与献血换来如今来之易的生活,要求同学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在现场教体验式教学中,大家实地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烈士陵园、茨坪革命旧址群、黄洋界哨口旧址、大小井朱毛旧居和红军医院等革命遗址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家认真听取现场讲解,深深感受革命先烈“坚定执着追理想 、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参天群木守英魂,在烈士陵园同学们含着无比沉重和敬仰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致敬;重走朱毛挑粮小道,体验当年运送粮食的艰辛,同学们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站在黄洋界哨口旧址,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和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情;在小井红军医院旧址,同学们倾听革命烈士忠贞不屈、誓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深深鞠躬,缅怀每一位为革命牺牲的烈士。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在归途中,参加主题教育培训的同学们认真讨论了自己的收获,并提交了个人的所思所想。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收获很多,受益匪浅,让自己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意志品质,增强了爱国情感,对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发展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大家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弘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努力做井冈山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坚定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