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暨主题教育党课

2019-10-17

 

 

10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2421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暨主题教育党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尤琳主持。

会上,尤琳以题为《主题教育要走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结合》进行主题教育党课探讨。她从主题教育学习自我感悟和学习中找差距、抓落实两个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强调主题教育活动的落脚点应放在实效当中。此外,尤琳老师率先模范,在大会上进行自我检视,以自我行动为支部大会奠定了“严肃、静思、真表达”的基调。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对自我进行了客观、全面、深层次的自我检视。加强理论素养,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结合马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红色”,在学习教育中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前列”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自我学术理论创新及工作创新,积极奉献全院师生。这是全体党员在自我检视后共同总结出来的今后整改措施。

在党员讲微党课环节中,全体党员在进行充分的前期准备后进行支部自我教育和自我学习。本次微党课丰富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特点突出。党员们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原著阅读心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如何坚守初心”等多视角展开讲解。微党课时间和内容虽“微”,但教育意义却“不微”。支部本着“以小见大”方能“见微知著”的出发点,力争在今后让微党课成为支部的亮点和强点工作。

只要初心对了,出发点就对了,只要方向对了,道路也就对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不断深化的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心中印下了越来越深红的八个大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