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2019-10-09

 

为了做好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2019年10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形势与政策”课系列专题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生主持。

张艳国副书记从思政课的任务使命、思政课建设的根本原则、思政课的重要地位、办好思政课的信心来源、思政课教师的基本要求、思政课教学的发展方向、思政课建设的政治保障等七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振奋精神,进一步改革创新,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谋划好、建设好、提升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中,活学活用。

学校对“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一贯高度重视。为了进一步加强该课程的教学组织与管理,进一步完善教学实施的工作机制,要求各有关方面要落实职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要求,拟定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专题和开课计划,确定了各专题的备课召集人,并及时组织了集体备课和培训任课教师,为提升该课程的课堂教学效果提供了必要保证。

各专题的备课召集人分别就伟大的历程 辉煌的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关于香港局势的若干问题”、“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摩擦的本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五个专题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任课教师就专题教学内容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交流。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00多位专兼职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与会教师一致表示,集体备课形式很好,通过集体备课,熟悉了内容,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对上好专题教学充满了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