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守初心 担使命 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高端论坛通知

2019-09-05

 
 
      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强调指出:“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井冈山精神与中国红色文化、中国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乃至世界社会主义之间存在着密不可分的渊源关系。

  值此全党上下开展主题教育之际,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井冈山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为了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与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井冈山红色文化研究院,将举办“守初心 担使命 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高端论坛。

  论坛采用以文参会与重点邀请相结合的方式。届时,我们将邀请全国专业研究单位、学术团体的同志,重点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国内知名学者参会!

  论坛主题:守初心 担使命 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研讨议题: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井冈山精神的关系研究

  2、井冈山精神的形成发展、科学内涵、历史地位研究

  3、井冈山精神承载党的初心和使命研究

  4、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研究

  5、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研究

  6、传承红色基因与新时代的文化自信研究

  7、红色文化教育与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研究

  围绕主题及上述议题以文参会,会务组将组织专家组对论文进行筛选:

  1、文章8000字左右,并附作者简历、论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要求政治立场坚定、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引文准确。

  2、截稿日期:2019年10月15日。

  3、会后入选论文将集结出版,优秀作品将向核心期刊推荐。

  4、设特等奖一名(奖金1000元),一等奖2名(奖金800元),二等奖3名(奖金500元),三等奖5名(奖金300元)。

  会议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11月8日(周五)—10日(周日)。8日全天报到。10号或者11号离会。(具体日程正在制定)会议举办及报到地点: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井冈山中泰来国际大酒店)

  联系方式

  会务总协调:游九如 同志 18611539889(微信同号)

  会务协调:王战君 同志(0796)6566733/6566662(传真)

  手机18107969653 邮箱:jiuru929@163.com

  会务须知

  1、交通住宿安排(自理):

  (1)井冈山茨坪 中泰来国际大酒店450元/标间/天;

  (2)井冈山茨坪 天公馆酒店280元/标间/天

  2、接送安排:

  会务组负责到井冈山机场和井冈山火车站接送。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

  2019年9月5日

 

       “守初心 担使命 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论坛报名回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