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一流专业建设与本科教学专题研讨会

2019-07-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等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6月29日至30日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与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教师、学工口全体干部、教务办工作人员共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的第一阶段,学校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黄友华应邀为全体与会人员宣讲了学校有关本科教学政策,从学校层面“建一流、强思政”、学院层面“建金专、重核心”、教师层面“建金课、追卓越”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及今后本科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并就学院教师培育申报一流课程进行了指导。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郭凌就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要求、工作重点进行了解读和传达,并对启动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的第二阶段,学院教学院长李正兴就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政策精神和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全体与会人员就培养方案修订中的若干重要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学院院长周利生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学院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要求全体院领导、专业教师和学工干部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切实加强和改进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并对做好师范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和“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培育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明确任务要求。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会、动员会,促进了全体教师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这对于凝聚全院力量进一步办好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推动学院在本科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中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