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深入农村开展调研工作

2019-06-26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6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牌头新村开展农村调研工作,参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新农村的各项变化。此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吴湘梅负责,支委会协同组织。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民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抵达牌头新村,党员们受到了村党支部书记的热情接待。首先全体同志在村支部办公室,认真听了村党支部书记的解析,就国家乡村振兴建设的政策实施情况和村里新农村建设成果进行详细介绍。然后分两个小组分别下到每家每户家中进行实际调研,针对农村建设问题,向乡亲们了解到牌头新村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和村民生活发生的变化以及未来几年村里关于乡村建设的发展规划。牌头新村村民在以耕种为主的同时,逐步发展养殖业、畜牧业等多种产业,目前政府也在积极推进旅游业的发展来增加村民收入,同时,同志们发现村民也在加强知识水平和技术水平,将科学知识合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视野,还增强了党员活动的实践性和生动性。鲜活的实践经验和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也让大家耳目一新,不仅为我们的专业定向研究提供了丰富的乡土素材,也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