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主题形势政策课

2019-06-16

 

        2019年5月8日晚上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惟义楼W7403开展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主题形势政策课。本次课程由谢中和老师主讲,18级思想政治教育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形势政策课。

        本次形势政策课的内容设置主要划分为三大部分,即全国两会的基本知识”、“2019年全国两会的关键看点”、“两会精神与新时代大学生的发展讲课过程中,谢老师首先以知识竞赛的创新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第一部分的内容。老师女同学为“人大”组,将男同学为“政协”组,两组成员分别就两会基本知识开始进行答题;老师通过“第一届全国人大是哪一年召开的”、“全国人大最基本的职责”“政协委员的产生方式”等多个问题向同学们开展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两会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老师以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饱含激情地向我们讲述了2019年全国两会的关键看点及两会精神与当代大学生发展的内容。同学们在竞赛环节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听讲,及时做好相关笔记学习氛围十分浓郁,课堂反响效果极佳。课程结束后,每一位同学写下了自己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对本次课程进行了总结。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形势政策课,使同学们对全国两会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对2019年全国两会的关键内容有了更进一步深刻的认识体会;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青春奋斗的重要性,而且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在未来学习生活中需要努力前进的方向。(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