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升旗仪式

2019-06-16

 

        2019年4月1日上午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院领导、全体师生学工干部在江西师范大学正大广场参加了升旗仪式。

        在本次升旗仪式的过程中,首先由国旗护卫队和女大学生军乐团护送国旗至国旗台,升旗仪式在女大学生军乐团高昂的音乐声和国旗护卫队挺拔的身姿下缓缓拉开。随后,女大学生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在场人员行注目礼,并一同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旗结束后,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陈运平在国旗台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陈校长告诉在场的全体人员要在新时代下认真学习并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思想,劝勉同学们珍惜当下宝贵的学习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将自身的发展与新时代的发展相结合,将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未来紧密相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断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奋勇迈进。陈校长的讲话让在场的全体人员更加明确学习与工作的目标,更加明晰了前进的方向也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的理想信念。

        本次升旗仪式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种充分体现,通过参与本次升旗仪式,培育了全体师生们的爱国意识,培养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操,有利于提高全体师生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也有助于促进在场的全体师生们更好地树立民族自信心,更好地激发民族自豪感!(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