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丁晖副校长赴井冈山看望大学生理论培训和理论宣讲的师生

2018-07-12

 

 

         7月11日上午,丁晖副校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生、校办副主任罗军的陪同下,来到井冈山烈士陵园,代表学校看望慰问正在此举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理论骨干培养培训班和江西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实践理论宣讲团的学员,并带领学员向井冈山革命英烈敬献花圈,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理想信仰教育活动。

        丁晖副校长在对全体学员的讲话中指出,充分利用南昌、井冈山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大学生理论骨干培养培训,引导教育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是江西师范大学长期抓、重点抓的一项工作。2018年全国大学生理论骨干培养培训班和江西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实践理论宣讲团的学员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精心组织下,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社会调研、理论座谈、理论宣讲等活动,既教育了自己,也以自己的方式影响了别人、教育了别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扩大了新时代新思想的积极影响。

        丁副校长希望全体学员继续发扬好的作风,进一步落实学习宣传计划,力求学习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全体学员进一步做好学习宣讲的总结工作,力求巩固学习宣传活动的效果;希望全体学员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克服高温天气、台风天气的影响,注意安排,高兴而来,安全而归。

        据悉,2018年全国大学生理论骨干培养培训班是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择优支持计划的规定任务,主要任务是依托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培养大学生理论骨干。江西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实践理论宣讲团,是以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宣讲团承办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宣讲团,该团坚持“教育与被教育相结合、宣讲与被宣讲相结合”的理念,全面深入井冈山市、莲花县的农村、学校、企业、社区开展理论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