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9-03-19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在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引导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具有重要意义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系部主任参加学习会。

       会上,王员同志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当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基础与重要条件、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六个要求和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统一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要求学院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自觉加强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走进学生的心里,让学生愿意学、主动学,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院长周利生、副院长韩玲、院务委员李正兴等人,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大家深受鼓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并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