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学习

2019-03-15

 

        2019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党员需要对两会内容及精神进行及时系统地学习。3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在名达楼2341教室召开了新学期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尤琳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尤琳老师作新学期动员讲话。尤老师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支部成长并收获的一年,尤其是获得了教育部“百个样板党支部”荣誉称号,凝聚了支部所有人的付出和努力;新学期应再接再厉,扎实开展好样板党支部后续各项工作,将红色基因融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实践之中;同时,尤老师谈两会学习心得,提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顾过去,我国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时,我们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社会科学界委员讨论时提出的“更好地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的要求,做到知行合一。然后,支部党员对两会内容及精神学习也纷纷交流了个人心得。其中,吴健婧就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网络直播行业,胡月庆就城市的落户政策,欧阳志恒就“三农”问题进行分享,认为两会的提案贴切生活,具有强烈的针对性;同时林敏提到两会“部长通道”充分体现了党的初心;博士魏日盛就自身在脱贫调研工作作经验分享,提出我们应在生活中多方面实践,提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能力。

       最后,支部副书记吴湘梅就此次支部关于全国两会内容及精神的学习进行总结。她指出党员们关注时事热点,从各个角度学习两会内容,并与大家进行分享,有利于大家对两会更加全面深刻地理解。她希望,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应多观察、多提问、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理论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