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严书翰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8-12-12

 

    12月12日,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组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评审组专家严书翰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经验和规律解析”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利生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严书翰教授从四个方面出发总结改革开放的经验和规律。首先,严书翰教授指出改革是中国发生历史性变化的根本原因,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离开改革开放,也没有中国的明天。其次,严书翰教授认为改革实践与改革理论相互推动相得益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改革开放事业,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又催生了新的中国改革的指导理论。再次,严书翰教授强调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正确处理的几个重大关系,解决改革开放所面临的矛盾和问题,需要着重分析四个基本关系。最后,严书翰教授明确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国际意义,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院长周利生教授指出:严书翰教授的报告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报告,以学术智慧开阔了师生学术视野,启发了师生的学术思考。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