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尤琳教授多篇研究成果获得省领导批示

2018-11-09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尤琳教授提交的调研报告《人下乡地流通钱进村产业旺城乡融——江西实施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与对策研究》(刊发于《苏区振兴论坛策论专报》2018年第11期),获江西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肯定批示,批示要求相关领导和省政协经济委、省人大农委、省农业厅部门阅研。《坚强服务堡垒 打造民生党建——新余市“党建+颐养之家”的调研与思考》(刊发于《智库成果专报》2018年第2期,获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施小琳和江西省政府副省长胡强肯定性批示,批示要求省委宣传部、文化厅、民政厅等部门阅研。

      《人下乡地流通钱进村产业旺城乡融——江西实施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与对策研究》(作者:尤琳、魏日盛)认为,长期以来,人才、土地、资金等各种要素单向由农村流入城市,造成农村严重失血”“贫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核心是要抓好“人、地、钱、产、融”五大关键环节,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激活主体、激活要素、激活市场,打通“人下乡、地流通、钱进村、产业旺、城乡融”的渠道,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坚强服务堡垒 打造民生党建——新余市“党建+颐养之家”的调研与思考》(作者:尤琳王海涛认为,新余市创新性开展的“党建+颐养之家”农村养老模式,打破了就党建抓党建的自我循环,闯出了一条基层党建与改善民生深度融合的新路子,密切了党群关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在农村的创造力和凝聚力,但该模式在发展过程中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后续发展资金不足、专业化程度不高、长效机制尚未建立等问题;深入推进之策在于深化认识、加大扶持力度、提升专业化水平、建构多方参与新格局。(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