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会科学院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胡键研究员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8-11-05

 

    11月4日上午,上海社会科学院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主编胡键研究员,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报告厅,作主题为“贸易摩擦和中美关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生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胡键教授报告的重点是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以及对两国关系的影响。他借用一些风趣幽默的小故事,详细介绍了中美关系的开端、发展以及遭受的波折,帮助大家全面的理解和把握中美关系的实质。胡键教授用较大的篇幅,重点介绍了此次中美贸易摩擦的过程、贸易摩擦爆发的原因、贸易摩擦的实质以及中国可以采取的反制措施。胡键教授认为,中美之间应加强合作,共同创造世界美好的明天。

   周利生院长认为这场报告,视野开阔,思维深邃,见解理性,是一场高质量的学术报告,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次高水平的的学术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