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张定鑫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8-10-26

 

    10月24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定鑫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主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本质或价值”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开始时,张定鑫教授用他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其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经历进行了概括性的描述,用他的话说就是;逆流而上的学习过程,常读常新的学习态度,尤其是当他讲到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经历时,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和敬意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他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本质或价值在于其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写文章需要有问题意识,要立足中国社会现实的土壤,知道中国人民在想什么,他还提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需要充分阅读经典文献和原著以及时刻关注社会现实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的智慧和学习经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影响,让在场的师生回味无穷。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玲教授在对讲座做总结时指出,张定鑫教授以其独特的语言风格和学识吸引着在场的学生,以其独特的学术经历感染着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这是一场学生进入新阶段学习以及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入学教育的学术报告,启发学生们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过程中应该需要思考的问题,例如,多读书,读哪些书;研究现实,研究什么现实等。张定鑫教授对于学术交流的热情,对于不断精进自己学识的热情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品格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