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江西师范大学“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学习研究会”成立

2018-04-23

 

             1221日下午,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学习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名达楼二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田延光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校长梅国平和省政协常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祝黄河出席会议并共同为研究会揭牌。

       田延光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念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这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学校和全体青年大学生的重要任务。

       田延光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十分关注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十分关注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与贯彻落实。今天,学校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背景下,专门成立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学习研究会,是我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举措,就是要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碰撞思想、合作研究的平台,对于推动我校师生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田延光书记还对全校师生学习、研究、宣传和实践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切实做到真学。他要求大学生骨干要沉下心来,静下心来,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学精华,理解和掌握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不懈的学习理论精华,不断提身理论素养,树牢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二是要深入研究,切实做到真懂。他要求大学生骨干要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研究,既要研究问题存在的规律,也要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结合党情国情省情,结合社会民情,深入开展调研,不断提升认知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勇于实践,切实做到真做。他要求大学生骨干要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既要做学习者、研究者,更要做践行者,在实践与理论的碰撞中、在思想的不断成熟和稳定中、在对社会重大问题的清醒面对中,保持定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锻炼党性,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励练担当精神和负责态度,以实际行动推进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深入人心,指导行动作出应有贡献。四是积极宣传,切实做到真用。他要求大学生骨干要发挥自己的学习专长,勇敢担负传播主流思想、传递正能量的光荣使命,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思想,并通过多种途径,辐射带动更多的人深入了解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更好地促进人民群众在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党(校)办、宣传部、研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心理学院、化工学院、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学习研究会会员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生教授作了题为学系列讲话、做有为青年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