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金民卿研究员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8-03-28

 
      3月27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报告厅,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专业智库”秘书长、创新工程首席专家金民卿研究员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主题为“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问题”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生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金民卿研究员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核心问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是近代以来中国文化发展的逻辑必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现实需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建立在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基础之上以及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中增强文化自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报告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生教授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此次报告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报告,以学术智慧开阔了师生学术视野,启发了师生的学术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