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甘祖昌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2018-03-28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与政治定力,树立强烈使命与担当意识,永葆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于2018年3月24日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甘祖昌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思想政治教育系全体党员一行来到了甘祖昌干部学院,在这里学习,回望党的初心。党员们先后认真参观了甘祖昌将军故居、沿背议事坪、参观安源纪念馆、工人俱乐部、总平巷,了解了甘祖昌将军的故事和安源工人运动的历史概况;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馆、莲花一枝枪纪念馆,重温了秋收起义的全过程与莲花一支枪的红色故事;还瞻仰了龚全珍事迹展览馆,学习了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活动的第二天党员们还前往甘祖昌将军陵墓敬献花篮,深情缅怀,向甘将军鞠躬致敬。党员们还上了《薪火相传信念永恒---沿背红色印记》《一座桥变十二座桥》《信仰万岁》等精彩的微党课,感悟信仰的重要性与信念的力量,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那种艰难困苦的时代立下初心、在革命斗争实践中坚定初心、在新时期新时代永葆初心的坚强品质。
       通过此次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谈式党课等党员教育系列活动,党员们的思想水平、政治素养与使命意识得到了提升。党员一致认为,此次教育活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教育效果显著,对自身理想信念的增强、精神动力的鼓舞与内心初心的保持意义重大,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时刻自我教育,坚定入党初心,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并为之不懈奋斗。(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