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世界》杂志副社长丁云和编辑部主任张凯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05-15

 

         2017年5月11日上午9时许,《当代世界》杂志的副社长丁云和编辑部主任莅临我院,开始做了一场主题为论文选题策划、投稿注意事项以及研究热点交流的学术交流座谈会。参加座谈的师生有30余人,和嘉宾在关于怎样选题和投稿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现场气氛和谐,讨论十分热烈。
        在座谈中当代世界》杂志的副社长丁云就《当代世界》杂志对师生作了介绍,她说《当代世界》杂志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管,是宣传党的对外工作,权威解读国家总体外交战略,深入剖析国际问题的重要阵地。《当代世界》杂志具有三个方面的功能:对外宣传党的对外工作、权威解读国家外交战略、对国际问题进行深入学理分析。
        《当代世界》杂志编辑部主任张凯就编辑部2017年重大选题作了介绍,选题主要围绕“一带一路”、大国关系及周边外交和“两个主义”等国家大型战略,为国家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在谈到编辑视角下的好文章时,他说好文章应该在选题方面要有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文章内容要有明确的观点和深邃的思想;文章结构要安排合理,行文要符合规范。
         座谈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我院师生提了许多关于投稿方面的问题,嘉宾也十分耐心进行了解答。会后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希望以后能在《当代世界》杂志这样重量级的杂志上发表文章是个十分荣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