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唐鸣教授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01-02

 

       为了进一步开拓学生的学术视野,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探究问题能力,2016年12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华中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鸣教授,王建国教授,高秉雄教授莅临我院讲学。本次学术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317会议室召开,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利生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到场聆听。

       会上,唐鸣教授围绕着“关于探索不同情况下村民自治的有效实现形式的几个问题”进行发言,针对当下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中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知道只有在多读书,多关注热点的基础上,才能及时发现最新的学术问题。王建国教授针对研究生在做学术论文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了写作技巧,为学生提供了有效的写作思路。高秉雄教授则针对当下的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做了具体阐释,教导同学们要将已学的知识进行融会贯通,以求深刻的理解最新的学术前沿话题。

       会议尾声,三位老师对在场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并举出当前的热点实例加以论证,让同学们打开了思考问题的新思路。此次学术讲座,为学院师生研究问题的方式和方法提供了新的思路,开阔了学术研究问题的新视野。